虞雅虞清致

[旭润]纤尘(3)

“天界规矩繁多,你初来乍到,修为又尚浅……我一时想不到其他的地方安置你,不若就到我的栖梧宫做个仙侍如何?”

旭凤既这样问了,锦觅也不好意思拒绝。“天界我也没来过,那便…听你的吧。”于是锦觅成了火神殿下的书童。

旭凤还要去天帝那儿回话,正好遇到了燎原君。

”殿下,天后似乎疑心您涅槃夜所受的伤是大殿下所为。现已宣了大殿下去九霄云殿了。”

旭凤心头一紧,急忙往九霄云殿快步走去。只见润玉跪在玉阶之下。一抬眼,母神那被气得铁青的脸色便尽入眼中,旭凤便明白是发生了什么。

“父帝,母神。”旭凤给上首的两位统治者,行了礼,尔后道,“父帝明鉴,兄长向来与世无争,断断不会行此举。”

见旭凤上前,润玉看了旭凤一眼,眸中盈盈笑意一闪而过。

经过一番解释两人倒也相安无事,不过夜神大殿身上的嫌疑依然还未真正洗脱。

两人一前一后出了九霄云殿,旭凤先开了口。

“兄长,留步。”

“旭凤,你伤还未痊愈,快回去歇着吧,我不打紧的。”

“你本是属水,体质阴寒,被火属性仙器所伤必是十分难受。我这儿也需要你帮着点,还是随我来吧。”

不知为何,旭凤将最后一句话说出了口。栖梧宫灵宝仙草应有尽有,未必就非润玉为他疗伤不可了。也不知这话到底是事实如此,还是另有私心。

栖梧宫。

“你身上的冰凌余毒霸道得很,我也只能化解其中寒气和五分的毒性,能让你好受些罢了。”润玉收回了自己的灵力,道。

“唔……你身上的火毒…我也没清干净。过几日我便去你那儿,咱们再试试如何。”

“那便再好不过了。”润玉唇角微微勾起,露出一个淡淡的微笑。就是旭凤平日里也没怎么见过自家兄长在自己面前展露笑颜,宛若春风拂面,一时竟有些魔怔了。

而润玉看着弟弟的样子,不经意间眼神也轻柔了几分。

……

因着锁灵簪的缘故,锦觅本是女身除了旭凤知晓便也再无第二人,同其他仙侍相处着倒也融洽。

倒是时常来栖梧宫找存在感的穗禾让锦觅讨厌得很,可是她现在只是旭凤的书童,还是“男儿身”,也不能明目张胆地对这个恶毒女配怎样。

“我今日要去姻缘府见见叔父,你可要随我同去?”旭凤在书房教着锦觅写字,似是想到了什么,低着头问了一句。

“是…月下仙人?”闻言,锦觅抬起头来,眸子里闪过一道精光。“好啊,我也想知道牵红线到底是怎么样一种体验。”

读过原著,抑或是看过电视剧的,谁不知道可爱的月下仙人丹朱,简直是男女主感情进展的神助攻,一次次的推波助澜,终于让男女主的感情有了质的飞跃,也成功的将润玉变成了言情小说典型苦情男二。

但如今今非昔比。锦觅早已不是原身,试问一个腐女怎会爱上自己萌上的夫夫俩的其中之一呢?

(诚然,这份感情,不过是如妈妈般的掏心掏肺,姐姐般的细心关怀而已。至于妻子般的……呵呵,那是不存在的。)

锦觅有些恶趣味的想,这情劫原是旭凤、润玉和原身三人的情劫。然而现如今原身已不知所踪,那这情劫便是那两人的了不是么?

如此一来可就更有趣了。

可锦觅并未想到,她这番脑洞,却一语成谶。

“凤娃啊,你怎么现在才来看你叔父我啊!你知不知道老夫快……”一眼瞟见跟在旭凤后头的锦觅,丹朱一脸震惊,“你宫里何时有了如此俊俏的少年,怎么现在才带给老夫?”

见这红狐满脸的不可思议,锦觅废了好大劲儿才忍住不笑出声,眼角还是带着笑意。

“月下仙人你好,我叫锦觅,是个果子精灵。这姻缘府里的红线可真多,到处都是……”

“哎呀,这有什么?老夫早就习惯了。”丹朱一挥手,“少年”圆嘟嘟的小脸配着这动作倒是有几分可爱。“来,赠你根红线,希望你能牵个翩翩佳人,神仙的姻缘不归我管,就算是讨个好彩头吧。”

两人聊了不少,渐感投缘。丹朱本就是个不喜也不受拘束的主儿,平日里也喜欢热闹,贪玩儿,自然同锦觅走到了一块。

“凤娃啊……你可以走了,把锦觅留下就行。”丹朱朝旭凤喊了一句,继续和锦觅聊这聊那。

“……”有一刹那旭凤觉得特别无语。但还是老气横秋的答道,“那便有劳叔父照看这果子精了。”

“放心吧,在我身上!”丹朱笑的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。

两天后,入夜。

“锦觅?锦觅?你怎么睡着了啊……”

“啊……我我没有啊。”锦觅眨了眨睡眼惺忪的双眸,下意识反驳,伸手举起毛线团子,“你看,我不是弄得好好的么?”

“你别狡辩了,这魇兽专吃人梦境,连它都被你的梦境吸引来了。还有啊,你看看这线团,都被你糟蹋成什么样儿了?”

那毛线团真不应该叫毛线团,倒不如叫一团毛。

“我觉得还挺好。”看着面前似鹿非鹿,同体雪白的神兽,锦觅眼睛一亮。这好事儿怎么都是自己送上门啊?

锦觅索性也不干活了,一路跟着魇兽来到了一小池边。

星空之下,池水之间,碧波荡漾,晚风摇曳。有一鱼尾在其中轻轻摆动。层层叠叠的鳞片泛着冰蓝色的光芒,温润而无冷意,濯清涟而不显妖异。反倒是一派冰清玉洁,清冷禁欲的模样,却是说不出的勾人。

那水中的尾巴并非寻常鱼尾,尾巴的主人倒是惬意得很,有一下没一下的拨弄着,让池水泛起一阵阵涟漪。

池中人的尾巴乃幻化而成,上半身依旧是人形,鲛鮹织就的白衣胜雪;且不说那翩若惊鸿宛若游龙的身段,就是那容颜也是天人之姿。唇若涂朱,鬓若刀裁,眉如墨画。眸中水波流转,温柔似水,有好似有星芒闪过;通身的气场不似寻常神仙,反倒柔顺恬静的很。

面前的景象让锦觅一下子屏住了呼吸,我滴个乖乖,这可不正是当今夜神殿下,她放在心尖儿上“疼爱”的小鹿仙子么?

—TBC—

评论(3)

热度(1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