虞雅虞清致

[旭润]纤尘(2)

润玉离开不久,旭凤七七四十九天的涅槃也接近尾声。他的璀璨夺目的本体飞出栖梧宫,一路向上,忽的一黑影从天际朝凤凰飞来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穿透了凤凰的身体。

随着空中的一声嘹亮凄厉的凤鸣,火红的凤凰坠落到了天空尽头。

身在南天门的润玉也见着了这情形,来不及责骂护卫,急匆匆赶向了天帝处。

花界,水镜。

一颗火红的“流星”划过天空,自然被站在空旷花田里的锦觅尽收眼底,她眼睛一亮,“没错,就是他了。”

锦觅笑的合不拢嘴,差点没欢呼三声。心心念念的剧情啊…你可终于让我等来了!

做好心理准备看到一只丑陋的“乌鸦”后,锦觅朝着火红光点落下的的位置进发。

当一只烧的黑不溜秋的鸟出现在锦觅的面前时,锦觅险些笑喷,她原以为电视剧里的都做不得真,却不想这“乌鸦”竟真真这样丑。

笑了半天的锦觅终于想起了眼前的鸟儿是香蜜的男主。将鸟儿抱在怀里,朝自己现在的住处走去。毕竟这家伙是男主,她可不能像原身那般“虐待”咱旭凤。

连着整整一天,锦觅都没怎么睡,尽花时间给捡来的“乌鸦”喂香蜜了,雷打不动的一时辰两滴。

锦觅撇了撇嘴,有些不爽。原著里不是喂了三滴香蜜就醒了么?怎么到她这儿,连着喂了二十四滴都没什么效果?

难道就因为她不是真正的女主?emmmm

就在锦觅思索的时候,被她放在床上的乌漆墨黑的鸟周身光芒四溢,化为了人形。

锦觅喜出望外,盼星星盼月亮的,可总算是盼来了。

只见躺在床上的青年睫毛微颤,抖开了双眸。声音凛冽,上神的威严扑面而来。

“是你救我?你是何方小妖?”

“我不是小妖,我是一个得道的果子精灵。这里是花界,水镜。”锦觅特别无语,感情这台词还有一半是原著里头的,早醒晚醒都没差。不过说实在的,也不会有哪个小精灵喜欢别人叫自己小妖的吧?

“花界?”青年皱眉思索片刻,下床,推开门四处打量了一番。心说那少年所说果然不假,是花界无疑。只是……

“你救我,是何居心?”

见青年依然眉头紧皱,锦觅有点无语了。“我知道你是谁,我可没什么恶意。火神殿下……”

锦觅一股脑的把自己救人的原委和目的告诉了咱们的男主。并且再三强调了香蜜对于火神苏醒的重要性。

旭凤没有第一时间回答锦觅的问题,沉吟片刻,才缓缓道,“带你去天界,并非不行。就当…是报你这救命之恩罢。只是…你得听我的。”

“那是自然。”锦觅答应的干脆,可她的内心却在偷笑,如此……便离咱们小鹿仙子更紧一步了,把这兄弟俩撮合起来,自然…也就更为顺利了。

“只是我如今所受的伤还有大半未
恢复,还要休养三日,就有劳你……”

“火神殿下客气,既是在花界,我罩着你。”锦觅打断了凤凰的话,仰天笑了几声。

“你不是…女身么?怎么是这般的性子。”听旭凤口中的话,竟是有些嫌弃。

锦觅的笑声一下子很尴尬起来。“啊哈哈,见笑,见笑。我还有点事,先走了,桌上有吃的喝的,你自己解决啊。”

目送锦觅离开,旭凤抿了抿唇。回想起了那日夜里伤着自己的黑袍之人。

那人精通水系术法。放眼天界,不过兄长夜神能做到如此,可……

且不说涅槃之火润玉无法接近,便是平日里的那份情意,兄长也不会如此。温润如玉的夜神大殿,自己事事忍让、不争不抢的兄长,是万万不会做出这等事的。

也罢,现如今也寻不着什么头绪,又何必急于这一时呢?

旭凤叹了口气,阖眸冥想,回复着自己的伤势。

三天里,旭凤同锦觅之间倒是相安无事,友情也有所增进,不似原身初遇火神那般鸡飞狗跳。

“三日之期已到,我伤势也好的差不多了。花界不便多加停留,走吧。”

锦觅听着旭凤的话,拿起了她早就收拾好的东西,幻化为本体钻入旭凤的袖内。

之后便是同原著一般的剧情。海棠芳主前来拦截反惹得一身躁,火神独自一人吓退魔界十万兵马。但两人终是安全到了天界。

这…便是天界……

锦觅看着面前汉白玉砌成的南天门,心中的激动和兴奋无以复加。

小鹿仙子近在眼前了。

而距离龙凤呈祥的日子……锦觅搓了搓掌心已冒汗的双手,笑的有点猥琐。有她这个腐女在,嘿嘿,那可就不远了……

—TBC—

评论(4)

热度(1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