虞雅虞清致

[旭润]纤尘(1)

“小淘淘,该吃饭了!”花田里,一位头发斑白的老顽童喊道。

“老胡,我这就来。”一个穿着朴素的少年笑着应道。

少年边走边望着天空,嘴里还叼着根荑草。“啧,锦觅这身体不都四千多岁了么,怎么香蜜的剧情还不开始?”

原来这个少年的灵魂并非真正的锦觅,而是一个来自二十一世纪地球的原住民——华国宅腐少女洛锦。

一年前,洛锦正坐在自家大电视前看《香蜜沉沉烬如霜》的电视剧最后一集,还在为润玉的悲惨人设涕泪横流地咬手帕。

忽然,电视屏幕一下子变得漆黑,洛锦感到一股巨大的吸引力从屏幕中传来,她坚持不住,失去了意识。

当洛锦从昏迷中醒来的时候,映入眼帘的便是一男两女的三张陌生的脸。

看着屋内奇奇怪怪的摆设,和那三个人的古色古香的发型服装,洛锦整个人都蒙了,额滴亲娘啊……她这…这是在什么鬼地方?!!

花了两三天时间,洛锦便弄明白了自己是在什么地方,自己是谁。

原来她如今正处在香蜜世界之中,六界当中的花界水镜之内,而她的原身,就是香蜜里的苦逼女主,水神与先花神之女锦觅。而在自己醒来时围在自己面前的三个人,就是老胡,长芳主和连翘。

而彻底清楚自己是在香蜜世界中时,洛锦第一个想到的,就是原著中的可怜的男二润玉。

作为一个资深腐女,洛锦是怎么看同框的龙凤兄弟俩都觉得是基情满满,电视屏幕里洋溢着大大小小的粉红泡泡。因此洛锦一得知自己来到了香蜜世界,定下的第一个小目标既不是坐拥男主也不是撩拨男二,而是……嘿嘿嘿…将我们的男主火神旭凤和他的哥哥润玉撮合在一起。

“啊……我的天哪,小鹿仙子……我什么时候才能见到你啊……”洛锦,不,还是依着原著里的名字锦觅。她仰天喊了一声,大抵是因为怂的缘故,声音其实并不大。

老胡与锦觅有说有笑的用了饭。老胡临时有些事情出门去了,只留锦觅一人在房中。

锦觅实在无聊,一个人一边在鸢尾花田里游荡,一边回忆着香蜜的剧情,喃喃自语。“哎呦喂……那死凤凰怎么还不掉下来?”

天界,南天门。

今夜是夜神大殿当值,也是火神旭凤涅槃的最后一天,也最为紧要。天后特地下了法旨,任何人非诏不得进入栖梧宫。

润玉站在南天门前,突然一簇黑色火焰从他眼前划过。润玉心头一紧,今天是旭凤涅槃的最后一日,难不成……是要对旭凤下手?!

想到此处,润玉立即提剑上前,挡住了来人去路。

两人站了十数回合,润玉的右臂上多了一道伤口,而那黑袍人掐了个法诀,离开了。此人武功高强,灵力虽是属水,可法器却是蕴含着浓烈的火属性。

润玉自幼修习水系术法,猝不及防,自是吃了个不小的亏,让那黑袍人逃了去。见状,润玉有些着急了,也不顾自己臂膀上还带着伤,快速往栖梧宫赶去。

“燎原君,有没有看到一黑袍人接近此处?”

润玉想进入栖梧宫为旭凤护法,可惜有天后法旨,只得警告了燎原君和守卫一番。

离开前润玉多看了栖梧宫门一眼,仿佛能透过这扇大门看见里头涅槃的凤凰。眸子里流转的水波含着的似乎不止兄弟之情,好似还有些别的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和意味。

—TBC—

评论(3)

热度(270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